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尊嚴

看來又要搞墮落了。
超鳥的。
哎……
(順便來搞一點點文學感。)




每個人的人生里,
一定會出現好幾個可以讓你自願放下尊嚴付出的人。

我遇到了。
而且不止一個。

可是,
很多時候,
只要你不說你做了什麽,
你不把你的功勞說出來,
他們根本不知道你做了什麽。

要麼就是理所當然地接受了,
要麼就是不領情。

究竟要做到多麼明顯,
你得付出才會得到回報?
可是,
這種付出也會得到回報嗎?

我不奢望你們的回報,
我只希望你們可以接受我的好意,
然後再和我說一聲謝謝而已。

可是,
爲什麽每一次,
到了最後,
我又再一次變成了傻瓜?

每一次到最後都會很後悔,
我又在一次做了傻瓜,
又再一次做了馬戲團的小丑,
自導自演,
然後再被人家劇終。

漸漸地,
心冷了,
心累了,
心灰了。

最後,
又要獨自一個人了。

你不付出,
你就換不會真心。

我已經沒有辦法,
再給自己什麽宣言,
說下一次不再當傻瓜了。

因為我知道,
我已經淪陷了。
徹徹底底,
墮落了。
因為愛。



事情是這樣的,
我,
昨天爲了弟弟去上學的交通,
輪流被好幾個人駡了。
爸爸,
媽咪,
阿姨,
姨丈……

可是,
罵的人都不是我,
都是通過我罵另外一個人。

還讓我厚著臉皮,
去求姨丈載我弟弟……

結果?
他一生:
“姐,我明天不去上學。”
我的心機都白費了。

就你一句話,
完完全全讓我的付出毀於一旦。
就一句話……
就那麼一句話……!

哎……
算了……
都算了……

唯有等自己,
一次又一次被傷透了心,
再死心。





我,
永遠都要做你們的備用胎嗎?
是嗎?

爲什麽我永遠都只是別人的影子?
爲什麽?

我的尊嚴,
就那麼不值錢嗎?
我就那麼弱小嗎?

不管我做了什麽,
我說了什麽,
我提出了什麽,
都只是備用!
我還只是一個備用胎!
對吧?

該死!
該死!
該死!

我到底要在什麼時候,
才可做回我自己,
光光彩彩地抬起頭,
在我的特長區發揮?

你們到底要到幾時,
才願意把我一個人的舞臺給我?
還給我?
送給我?
施捨給我?

難道就因為我冷漠?
難道就因為我的糊塗?
難道就因為我的身邊有比我強的人?
難道就因為我不會討你們歡心?
難道因為我的經驗不足?

我的舞臺,
就被你們沒收了?

我真的好討厭,
好討厭,
每一次被忽略的感覺!

曾經我不是一個愛現的人,
可是現在,
爲了爭取我自己的舞臺,
我變得越來越愛現了。

曾經,
我炫耀錢財。
如今,
我努力炫耀才華。
未來,
我又得炫耀什麽,
才能獲得我的舞臺?

可是,
我想放棄了。

我想未來,
我會後悔的。
我會後悔我放棄得太早了。





啊!
煩!

所以說,
我比較喜歡踢人解決問題,
安慰別人,
替別人思考!

也不想思考自己的問題!
太煩人了!
太惱人了!

因為只要一思考自己的事情,
我就會越來越墮落,
心情就想做降落機一樣,
一直往下滑……
往下滑……

我就是一個愛胡思亂想的人,
所以讓我自己想自己的事情,
簡直就是一種折磨!
精神上的折磨……
啊啊啊啊!




至於那一件事情,
我其實也不知道我在逃避什麽。

總覺得來得太不巧了……
來得太早了……
來得太快了……

讓我有一點受不住,
讓我完全沒有辦法思考,
沒有辦法去決定什麽……
沒有安全感吧……?

而且,
這次是我難得的一次想要認真。
第一次那麼輕易就會被影響我的情緒。

而且!
我真的沒有辦法放下,
這種一個人自由的生活……

我,
喜歡出門去打獵,
用眼睛去欣賞別的人。
喜歡去看人。

我可擔心以後會沒有這種機會。
因為要顧及另一個人呀……

所以……
我……
真的……
很擔心啦……



煩死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