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馬來西亞華裔

剛剛看朋友轉載了一篇文章,也有了自己的心得。
我很慚愧,身為獨中生,沒有乖乖的畢業。
我是馬來西亞的華裔青年,不是馬來西亞華僑,更不是馬來人。
我們是一個尷尬的存在。我國政府處處都想把我們『馬來化』,欲把我們的母語(華語)改為馬來語,這件事情已經開始了很久,從我出生之前就已經開始了。
可是我們知道我們流著的,是屬於華人的血,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我們是黃種人!
我們的祖先都是中國人,有的是被賣到馬來西亞來的,有的是逃命逃出來的,有的是來發展的!
被賣的,如果是西方人單方面抓人來賣,真的成事嗎?是不是中國人也有參與呢?有些卻是為了養活家族,自願賣身來這裡的。他們努力賺錢,寄回去的錢,還不是用來養中國人?
馬來西亞的『土著』們,始終認為我們是外來的民族,曾經一度發表言論要我們回中國,即使我們土生土長,馬來西亞的身份證也領了!
那到底,我們是誰?我們是哪裡的人?我們真的努力,捍衛的,到底是什麽?為什麽中國人要批評我們是漢奸?有好好的中國人不做,要做馬來人?為什麽我們那麽努力,卻沒有人發覺我們的存在?是我們的老祖宗忘了我們的存在?還是你們已經不願意承認我們?
台灣,中國,聽見我們一口流利的華語,竟然還會露出很驚訝的表情,問我們是哪裡人?
我已經不知道我們是哪裡人了。我只能澄清,我們不是馬來人。
『這是一篇我含淚寫出來的心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