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人性有定。

每个人都是独特的,
他们都有自己的想法,
有自己对错与队的定义,
这就是人的本性。

一个5岁的儿童都懂得闹脾气,
拒绝某一样事情,
接受某一些事情,
证明他们开始长大了,
开始有自己的想法,
开始有自己对对于错的定义了。

其实每一个人,
都有自己的想法,
这些想法不一定是走位的人都一样的,
直燃这样就成为了是错的事情,
只要只有他一人这样觉得,
那就会被别人认为那是错的了。

有人坚持自己是对的,
别人就觉得他固执,
觉得他不可理喻,
慢慢他自己也会放弃那念头。
到底他放弃到底是对的呢?
还是错的呢?

其实,
牛顿等人都很坚持自己的特的意见,
但却叫人抗拒,
让人觉得他们不可理喻,
甚至夺取他们的命,
只因为他们大家坚持他是错的,
只因为他一个人这么觉得,
只因为它的独特。

其实世上没有对于错,
一切就只在于大家怎么想,
大家对对于错的定义何在,
大家是否坚持。

比如,
我今天把妈妈价值上千的花瓶打破了。
家人和邻居都说我做错了。
可是我却说我做对了!
因为我看见了一只小猫咪掉了进去,
我担心她淹死以及之下这么做了。
可是大家都觉得我做错了,
因为花瓶的价值不便宜。
只有我一个人认为我是对的,
所以这成为了一件错事。

现在倒转回来,
我为了那个价值上千的花瓶,
不理会小猫咪掉了进去,
让他死在里面。
家人和邻居都觉得我冷血无情,
觉得我做错了,
只有我认为我没打破那价值不便宜的花瓶是对的,
结果还是我不对的。

从前,
有位寡妇将一位快被水淹死的男人就了回家。
隔天村子里就传出了他不守妇道的留言。
结果大家就将他抓了起来,
关进猪笼里,
再丢进河里。
当时他只说了一句话:
“人言可畏。”

听了这故事,
你们有没有发觉,
其实他没做错,
但却因为他人的想法,
夺取了他的性命。

其实世上对于错就只在人心,
一切就在于你怎么想,
你怎么认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