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現在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社會?

剛剛在FB上看到了鹹魚轉載的校園暴力的影片。

爲什麽現在的社會(尤其是中學)會變得如此腐敗?
學生的品質何時變得那麼的差了?

欺負同學難道就是一件趣事嗎?
因此可以增進自己的榮譽感?

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

是學生的父母管教不方?
是學校的管制不夠嚴厲?
是現今學生們過於叛逆?
是結交朋友為‘墨者’?

其實哪一方面都有錯。

或許是父母不夠關心自己的孩子,
也或許是父母過度呵護自己的孩子。

學校方面或許是採取了不當的解決方法。
或許記過,送去警局也未必可以治得了根,
或許心理輔導可以試下使用的。

現今的學生更應該檢點自己。
說話方面多多注意自己是否會得罪人。
多多原諒他人。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這一句話絕對有它的意義的。

我記得影片一開始是寫:
SMK XX XX班的笑花。

給我的第一直覺就是,
影片中的受害者或許曾經自稱是:
校花。

因此引起了其他同學的不滿。

(這純屬是我個人的猜測。)

在此要提醒各位朋友們,
我們說話真的很需要注意。

可是最終最錯的就是拍攝的人。

或許你是個旁觀者,
你沒有動手,
可是你卻間接傷害了受害者。

你讓他的醜態在網絡上不停地,
快速地流傳出去。

你是最殘酷的。

在影片中手握著剪刀的同學們,
你們有沒有站在他人的立場想想呢?

或許,
他有地方讓你看不順眼,
可是你們卻因為一時之快,
毀了人家的容。

頭髮是現今女生的寶。
你們跟那些用鏹水潑在人家臉上的人
沒有差別。

你們毀了一個人的自尊,
你們毀了一個人的儀容,
你們毀了一個人的一生。

我最後一句並不是沒有根據的!

要是你曾經被人如此欺凌,
你會忘記嗎?
你會忘得了自己的醜態在網上曾經流傳過嗎?
你會忘記自己的頭髮曾經被人那麼糟蹋嗎?

你忘得了嗎?

要是我,
我忘不了!

或許日子久了,
我會原諒你們,
可是我卻永遠都忘不了曾經受過的傷害,
如此大的侮辱。

班導的話很好引用:
use ur brain.

凡事三思而行!

後果不是你們要受到刑事責任,
公開道歉就可以解決的。
因為你們間接謀殺了一個人!
你們的一個同學!

學校風氣變得這樣,
還真的擔心我的弟弟們了。

小弟還沒那麼擔心,
或許可以把他送進獨中,
至少獨中比較受管制。

可是大的弟弟……
就……
他明年就上中學了。
希望他可以順利地讀完出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